close

一位中文系的同學考取金鳥SQ的分享...希望大家別害怕,多益不夠優異,也能脫穎而出!

今年二月加入菁英班...畢業兩年、中文系的我,以前很少用英文,多益成績也拿不上檯面...

個性獨立、外向也內斂... 喜歡獨處也享受團體中的吵鬧!

從星巴克到新聞記者,英文從三百多分到達到基本門檻...

二月份上完第一堂課...滿載而歸的回到家,那種感覺,讓我覺得好像重生了,非常充滿希望。

頻繁的腦力激盪訓練,腦筋被壓榨的感覺、逼迫的去思考,這樣的訓練我覺得很棒,雖然深怕答不出來會被拍桌!

從去年2016年開始,是我接觸英文最頻繁的一年,上課時,當Santa說到,其實語言只是一個溝通的工具時,點醒了我學習英文的迷思。

因為英文應該融入生活無所不在,而不是侷限在課本上!

一整天下來,覺得不斷的在接收新訊息,也不斷的從中反省自己的不足,我深信在Santa的課堂上,一定能讓我內心部份更增添「勇氣」和「自信」!

果然,我竟然也能夠獲得Offer...而且是很多人所嚮往的航空公司...

面試地點:萬怡酒店 

報到時間我穿著:黑色小洋裝 (材質挺的)/黑色高跟鞋/珍珠耳環/簡單帶個細的項鍊 

那天雖然是下午報到 但因為緊張 家裡也待不住 所以我大概快中午就到會場了哈哈 
Video interview已經是第一關了(問生活化的問題) 
所以今天第一關直接就是團體討論(要先摸高),一排一次6人進去小房間 

聽上午的女生說, 他們是先簡單互相介紹對方!然後開始分兩組討論(一組3人) 
題目是:金錢能讓人快樂嗎?分正反方討論 (這題目蠻類似考古題的)

而我的部分第一關不是團體討論,是簡單自我介紹。

題目是:為什麼想加入S航? 然後唸一段廣播詞(類似機上廣播詞,但所用單字有些蠻長) 
我們這組是六取一,我覺得考官下午都有點倦容,所以刷人的速度非常非常的快。
我在外面等候時,就直接看到三排全部被刷掉(我心臟完全停掉)

過了第一關之後,就直接到第二關的候位區等候,不到五分鐘考官出來說我可以進去了。 

我忘記東西要跟著拿進去,於是又狂笑的跟考官說sorry我出去拿個包包,裡面一男一女(都是由男生發問/女生就一直看我笑)

簡單打個招呼他開始問我說:『有人覺得空服員是高空服務生?你的想法是什麼?』
『你為什麼想加入新航?』(如同第一關回答) 
『如果你成為我們的空服員,你想待多久?』(我很不要臉的說forever 哈哈) 
『在你的工作經驗中,你都怎麼解決團隊的問題?』(我說每次有問題發生時我們都是當天就解決,會在下班前開個小會議,不留到隔夜.)

以上是我在第二關被問到的問題,(中間還有一些小閒聊)...大概15分鐘就結束一對二面試了。

接下來也是不到十分鐘,人員就來跟我說請我去試穿制服。 
制服那天只有兩種尺寸,第一件太迷你我骨架寬實在無法!哈哈,所以我就拿了另一件好險可以。

這關也有看到試穿完被刷掉的,或是被說太胖、脊椎側彎、痘痘、粉刺...要去做臉等等。 

穿制服是一個姊姊幫你看(她會說中文 但有個腔調)

除了檢查全身外還要走個台步量個身高,之後也是到外面等候。通過的人 就會給你一份很像工作合約的東西,請你填寫完再幾點以前交回來。 

然後最後部分的人會跟姊姊開一個小meeting,主要是在說一些薪資以及體檢受訓的事宜。 

我覺得會通過的原因,是因為我非常的享受以及投入當下的那個氛圍。 

就好像在跟朋友聊天一樣,不拘謹 不緊張,因此也不太會因為有腔調而聽不太懂,真誠開心的微笑,把真的想要加入新航的那份渴望熱情表現在臉上,考官是會感受到的。

記得一開始在等候第一關時,試務人員發了一張很類似評分表的東西(分了abcde部分),上面完全沒有 提到任何有關於語言的東西,而是’’人格特質’’: 

像是postitive outgoing friendly 還是stubborn negative nervous...等等。 

所以雖然說英文很重要,要會基本表達溝通,但是這樣考下來我在現場感受到的更是他們非常注重個人人格特質. 
喜歡有自信但卻不驕傲,喜歡有想法但卻不要太有主見。
喜歡看起來儀態大方從容不迫。 

去年2016年,因為念中文系的關係,其實很少接觸到英文,遇到外國人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想當初考toeic只有整整300分,超丟臉的分數啊哈哈,

直到後來進步了300多分,這中間我一直尋求很多可以讓自己練習英文的機會,不外乎找家教老師,交換 學生,逼朋友line對話,用英文打字或講電話,唸文法書...

以及後來報名了santa的三堂課程,從來沒想過會因為考空服而去上課!

因為一直都覺得自己需要的不是教我如何化妝或是美姿美儀等等,所以當我知道這三堂課,是不斷的腦力激盪時,而且聽說santa都說英文哈哈,著實讓我毫不猶豫的報名了。

果然課堂中,一直有讓我心臟跳很快的時候,所以一整天下來,腦細胞趨於死光,但是很過癮,收穫更是不用說,也因此認識讀書會的大家,真的非常的開心,謝謝大家看完我的分享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