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籠包女孩的故事....

這篇文章非常長,文長慎入...但是可看性非常高...

也因為當事人願意在出國前,想要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所有還在努力的人們,因此...徵得她本人同意,所有相片由本人提供...

希望藉由這平台,告訴所有年輕朋友們,她做到了,你們也可以!

2016/04/15...上完她與我的第一次接觸後...
Dear Santa 

上完您的菁英班後,真是覺得相見恨晚,早知道一開始就來上菁英班就好了,就不會浪費這麼多時間金錢。

我覺得菁英班帶給我的不只是針對考上空服員,而是思考、邏輯和生活的態度,各個都給我無比的衝擊。

讓我體悟最深的是「良好的生活習慣才能成就良好的工作」...

回想過去學生生涯裡,我就是一個非常會忘東忘西的人,一下子報告忘記交,錢包忘記帶,最扯的還有忘記車停在哪裡,找了一個小時才找到,但因為是學生,老師都會通融,大不了就扣分,也沒有多大的處分。

這個壞習慣一直到我到了『鼎泰豐』工作後,我真的被釘的很慘,每天都被罵。
同樣忘記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我自己很懊惱,同事們也覺得很煩;一方面終於認清了我這個壞習慣會害死我,另一方面感謝這個教訓,我必須改掉忘東忘西,必須養成良好習慣! 

成為空服員真的是我的夢想,在考空服員的途中,感謝每個教訓,感謝每個遺珠信,每次的失敗我都會檢討。

上完第一堂菁英班後也了解到這個工作背負的使命是多麼的重大,不只要具備美貌的外表而已,要有良好的習慣,和果斷判斷正確的能力,服務乘客的技巧,不只是語言,還有怎麼讓客人開心,也達到照顧客人的需求,這些種種讓我看清我自己的不足。

謝謝Santa,您真的是聖誕,太感謝您了,也感謝親愛的班長姐姐,和讀書會的夥伴們,期待週日與大家在次見面,我準備好接收更多的衝擊了!

2017/05/08...她跟我報喜了...
Dear Santa

我是62班的學生,您可能不記得我了,我是那個被您說需要減重10公斤的鼎泰豐女生 。

距離上課大概過了一年,今年我參加2/12卡達的面試,順利通過各個關卡,在昨天晚上收到出發日期,即將前往卡達受訓。

我想要把功勞歸功於您,真的很謝謝您...您對於學生的指教都非常中肯又直接有效,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您!

不管是儀態、身材、一直到答題技巧,思考模式等等,所有就像是必勝寶典一樣的珍貴 我中文不好也很浮誇,總而言之謝謝老師您做的一切。

我們這班的學員好戰友還有好幾位,也同樣還在努力中 謝謝老師...

以下是經過Santa與之聊過後,她欣然同意在去中東以前,願意把她的心路歷程,好的寫下來...讓所有還在努力的朋友們看看...因為她的努力堅持以及不放棄,她做到了!

Santa
文長慎入,哈哈哈我盡量減少很多贅字了~

2015/04/19
是我第一次參加空服面試(長榮),當時還沒畢業的我單純想成為空服員,所以面試懷抱的心情是我去試試看”,沒想到真的我才念完廣播辭,就立刻被淘汰了哈哈哈.

面試心情:非常非常的緊張,(我也不知道在緊張甚麼) 我可以感受到我念廣播辭的時候聲音是在發抖的

2015/4/25 
卡達來台灣招考,第一天OD順利拿到隔天的過關紙,第二天AD筆試摸高字卡,止步,心裡充滿各種問號,到底是為什麼我會失敗~~~

面試心情:一樣緊張到爆,回答字卡的時候我真的在亂講,講甚麼我已經不記得了,但就是兵荒馬亂慘不忍睹.

2015的暑假,我到美國打工度假,學到非常非常多,會話真的進步很多,去了4.5個月學習效率比我在台灣學英文十幾年有效,
但我也因為沒有節制的吃+作息不正常的玩樂導致我體重增加10公斤,曬黑5個色號,而且!
我整個臉長滿痘子,真的是可怕到不行,真的很可怕~~~!!!!!

天啊如果重來一遍的話我真的不會這麼放縱.

2015.10 
卡達來台招募,還記得我說我當時情況有多糟糕嗎,這次第一天OD交完履歷就掰了,其實可想而知,因為我當時的狀態真的奇慘無比

2015.10 
這段期間我開始調整飲食作息,並且開始做臉(3週一次,我做的療程是針清,一直維持了半年)
報名了台北車站某家空服員補習班

2015.11 
長榮這一次也是念完廣播辭就掰了,我這次真的懊悔到不行,我拿到的面試日期是第一天10點的,當時我們這一間54,我是唯一一個被淘汰的

面試心情:念廣播辭的時候我一樣緊張到不行,而且這次緊張的程度是我無法控制我的膝蓋不要發抖!!!我抖到我的裙擺在地震,我覺得我一定是有病,一定是有面試就會緊張到不行的病!

2016.01 
卡達又來了~
(
我真心錯過超多場考試,我覺得應該是我體態的問題,到這個時候其實我臉上還是有一些痘痘,化妝是可以稍微蓋掉的,但仔細看還是看的出來皮膚不好)

這一次考試我也是到了筆試摸高和字卡,字卡這關我被問到了我的皮膚狀況,應該是這個原因淘汰
面試心情:

這次比較沒有這麼緊張,我想是因為這次考試有很多之前認識的好戰友又在戰場見面,而且前幾次的面試流程大約清楚了,但還是敗在皮膚不好這關

2016.02 
阿酋 網路通過初審,這次的考試我真的沒甚麼印象,但我是在團體討論之後被淘汰的
面試心情:
這次考試我花了很多時間心理建設,一直告訴自己別緊張,就順順的過去就好了,而且也補習班也去一陣子了是要有點成果了吧,結果還是慘遭淘汰,一樣也是一百萬個問號

不過已經比較有信心,我正在慢慢減肥,皮膚也調理的越來越好,每一次面試都盡全力去考,大不了就下次再來,反正我都考這麼多次了

2016.03 
進入鼎泰豐工作,原本想說鼎泰豐會是一個很棒的履歷,畢竟我畢業後一直沒有正式找工作,一開始非常開心,

一直到面試機會又出現的時候發現,慘了,公司完全不可能讓我請假去面試,因為是服務業,所以假日排假的機會根本是不可能,

我記得當時錯過了一次卡達,一次長榮,一次新航,當下其實有點崩潰,放棄空服這個念頭也出現了

2016.04
但就在這個時候我遇見了Santa,報名了菁英62,

完完全全在此重新找回考上空服的熱情,也因為Santa很多指教,掌握了很多答題要點,也被直接指明要減肥,

我覺得在菁英班裡可以看到很多企圖心真的很強的人,會一起被感染到想要更好再更好的精神,

而且Santa會直接見血的指出改進的要點,這真的非常的重要,

明確的指出缺點,讓我們才有機會去改進,我們往往會因為怕說錯,而不踴躍的表達自己,真的不要怕用自己的方式去表達,去嘗試,就算犯錯,犯錯是另一種學習的機會,

如果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那就是阻礙了自己的前進

2016.06 
我辭去了鼎泰豐的工作,我很感謝鼎泰豐,但我知道再待下去,我一輩子都不會完成我的夢想

又是一段日子的沉寂,做臉,減肥,運動,看美劇都會像中邪一樣跟著唸

2017.02.12 
終於讓我再次等到卡達來台招募(他們真的很缺空服)

這一次OD我只被問到一個問題:
『你有來過我們面試嗎?』 
:『有的這次是我第四次面試!』

直接拿到AD過關紙,第二天AD,通過筆試摸高字卡,通過團體討論,拿到最後一天Final Interview, 

第三天FI結束過後兩天...收到錄取信(直接大哭)

請我上傳照片,(我去『傑攝影』拍的,雖然他們真的把我修的超級不像我,但我後來因為他們的照片錄取了,我心中真的是滿滿的感謝)

2017.04.20 
收到體檢信(一樣直接噴淚)

2017.05.07 
收到出發日期

面試心情:
我發誓我這次面試真的成功地克服了緊張病,而且所有讀書會練習的題目... 

★★★★★★★★★★★★!!!!

(外加上這次是有史以來皮膚和體態狀況最好的一次)

我完全不緊張,答題的時候有想一下,但是很有自信並且很開心地回答出來,可以順利的錄取我真是有感謝不完的人

結語
從一個會一直緊張病發作的人,一直到現在下禮拜要出發受訓,總共考了
★★兩年★★,

我知道有些人甚至堅持的比我更久,也還在努力中...

這一路上我感謝我自己一直堅持到最後,雖然有一度要放棄,但當我重拾考空服的決心的時候,我覺得我的世界從來沒有這麼有力量,充滿了各種希望各種可能性。

謝謝這一路上遇到的每一位支持我的人和每一位老師,尤其是Santa老師,我將一切美好的事情都歸功於他。

最後也一同在這個戰場上的戰友們,加油,

希望我的故事可以帶給你/★★★★正面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