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著疲憊的身心來到『神秘的古國度』進了房間就看到大家寄來的回饋,嗯!讓我看到不同階段、層次以及年齡的想法! 

我只希望,大家都能夠有所獲得,別再一年又拖過一年因為,這榮景不見得能夠持續下去,這環境不見得再過兩年,還是可以繼續暢旺下去!怎樣把握住機會,繼續向前邁進;當你的人生最精彩的『新幹線』、『協和號』還是其他『高鐵列車』駛抵,你的車票準備好了沒有? 

有沒有想過,如果錯過這班,下一次進站的還會是同等級的列車?還是只是區間的普通車呢?

 

SANTA~~我是『摩里斯』!!很抱歉晚一天才交出心得!

那天返家後~開口第一句話就跟我媽咪說:『今天實在太棒了!』

那種上課的氣氛..雖然經過一天了...可是我覺得自己還在情境中!

昨天真的好快樂....我感受到的『快樂』是那種從SANTA身上散發出的正面、樂觀。我想...能跟SANTA當同事一定是上輩子積來的福!!

我可以想像galley裡面一定很歡樂..而且大家一直不斷的演戲 !! haha

雖然自己是『應外系』畢業..但是.以往..教授甚至『外籍教授』都是一板一眼的授課..可是經過昨日一整天的腦力激盪..我才發現原來學英文也可以這麼好玩!!!

所以從現在起...我要學習的就是每看一部『電影』的同時...我都要暫停一段..然後自己敘述目前發生的情況!

我終於了解到Santa一直在FB文章中要傳達給大家的 Telling Story..

還有還有..昨兒個也被問到有關於『工會』的問題!!!

原本我假設自己如果被問到這種問題..不就是用那『拍馬屁』..老掉牙的方式回答考官嗎?但是後來Santa的答案實在太棒了!!!

也非常謝謝Santa在我做自我介紹時..告知我看起來太輕浮...

(其實..我當下真的緊張到莫名其妙動起來...)

但我也明白為什麼我在CX只僥倖的通過第一關...現在想起當時自己考CX的模樣..考官刪我也是理所當然..

就好比Santa說的: 在機艙內,你不只扮演服務員這個角色.你更要扮演一個安全人員!你要讓乘客對『你』信任!

我也會開始每天對著鏡子說話!讓自己喜歡自己..並且對自己有自信!

謝謝你~~Santa!! 我已經迫不及待想上第二堂課!

也謝謝Santa最後給我一個小公仔!!天阿!!我會無時無刻帶著牠..並且把牠當做是幸運星  can't wait to c Santa again. xo

>>>>>>>>>>>>>>>>>>>>>>>>>>>>>>>>>> 

Dear Santa :

當你一走進門口時,突然覺得心中放下一塊大石頭,原來Senta長這樣!

長的很平易近人 很合善 看起來很好親近。

以前透過文字了解您,感覺您是一位很犀利的人物,傳說中那位課堂上 讓大家嚇到發抖的Santa 完全讓我當下緊張的情緒,放鬆下來。

不瞞您說上這堂課的『前一晚』 我四點鐘才睡,因為實在是太緊張第一堂課了。

您說要準備的資料、廣播詞 我每天都在睡前讀了一便又一便,還放在手機裡面 有時間就讀它(雖然最後還是被矯正發音)

但我希望做到您當初告訴我要加入精英班就要拿出來的“態度”。

上課真的非常的有趣,記得當初來信告訴過您 想要上的課程就是那種可以啟發自己,能將所學舉一反三並且靈活運用的思維。

而在第一堂課結束後 果然讓我覺得,收穫好多好多,原來要跳脫框架,原來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到達目的地,原來答案可以用更有趣的方法表達…..

不瞞您說,到遇見您為止,只有唯一一位老師向您這樣訓練突破框架的思維,就是我當初在補習班裡的英文老師,他跟您一樣喜歡點人起來發表,喜歡即興叫人起來講剛剛上過什麼東西、背過什麼單字!

就是要訓練我們的記憶力,常常告訴我們要回想,不要只是過眼雲煙!

把它用畫面記起來,努力的去猜、去想像,不要因為不懂不會就放棄!

一樣的 上他的課 非常非常的緊張,當時全班的人都超怕他 對他實在又愛又恨~因為他是從史丹佛畢業 接受西方教育的老師,

所以當我ㄧ看見Santa您時,馬上想起那位 引響我最深的老師,甚至還覺得您也是史丹佛來著的! 因此才覺得您看起特別合善、也很莫名的熟析,上課頓時忘了因為緊張失眠的疲累。

也很謝謝Santa用最直接得方式,告訴大家 大家的缺點,而我認為 人本來就應該要接受事實與批評,不然為了這個擠破頭的職缺裡,拿什麼和人競爭。

真的覺得Santa的課是佛心來著的(當時我的英文老師也老愛說他自己佛心來 哈哈),希望Santa能夠一直開課下去 這樣才能夠幫助到更多更多的同學。

很多地方的教育就是這樣填鴨式 搞的大家上課只能接受訊息、不太會表達、邏輯不夠強、回家死被… 連我在大學裡面 都還沒有遇過像您和我在補習班所遇見的那位老師一樣

因為這個八小時,回家的路上,突然覺得心變的好寬,天空好像更大,心情也更好!

我想這也是因為上課時您不斷的提醒 答案不會只是絕對!

在最近受到挫折時,就會想要來臉書這看看Santa的PO文,因為這些文章能撫平自己當下的失落的情緒,並且成為不斷努力的強心劑

在這想再說一聲,謝謝您! 辛苦了     期待第二堂的見面

>>>>>>>>>>>>>>>>>>>>>>> 

Dear Santa:

我是賈西卡,

非常謝謝您昨天一整天馬不停蹄的課程讓我受益很多,您在台上盡心盡力的教學,想要把所有東西都教給我們,想幫助我們變得更有競爭力, 非常謝謝您

已經27歲的我,知道自己轉職想一圓空服夢起步已晚,所以希望能把握任何一次招募機會,受限於員工的身分,不得參加招募…

我認為機會是留給懂得抓住機會的人,因此萌生想辭職好讓自己有參加招募的機會。我很喜歡我的公司,更希望可以成為空服員,能夠成為自己所喜歡公司的空服員,這份工作我到老也都會為公司效命

哈,Santa您一眼就看出了我準備經驗還不足,給我建議後,我最近雜亂的心思彷彿有了安定的力量,也不這麼衝動了。

在先前參加KA FINAL INTERVIEW後得知所有錄取通知都已經電話聯絡,沒收到通知的我,那周末在家哭了好幾回,

以及在參加卡達Qatar招募時第一關就被秒殺, 我頓時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成為空服員的特質?

上課時看到『菁英班』優秀的大家,不管是在妝容、 美姿美儀和口條都讓我驚艷,我知道自己原來參加面試時,是那個會成為”陪考”的人。

上了Santa的課後我才知道原先自己的應答內容、思考模式和敘述方法完全無法引起考官的興趣,

原來我自以為”我應該可以",其實『離天空好遠好遠』,還需要很努力很加油才行,上過第一堂課後我知道只要跟著Santa走,一定可以更靠近天空!

很開心能有機會加入菁英15班,我告訴自己要更努力好跟上大家的腳步,也非常謝謝能得到您給的公仔,像是一點點的小肯定,讓我更堅信走這條路的力量,

謝謝您的指導, 希望Santa多”鞭”我,我是一匹馬兒,請用力"鞭"吧~

非常感謝您

>>>>>>>>>>>>>>>>>>>>>>>>> 

Dear Santa,

經過整天的課程洗禮下來, 到現在腦子一有空閒都會不停的思考 試著將做過的考古題重新想個有『差異性』的答案

其實在來上課之前 聽過其他人說Santa的課很可怕 很直接 也有『只上過一次就沒去的』…

直到自己親身體驗第一堂課後 才發現他們口中的可怕其實不可怕

可怕的是自己無法順利用英文表達出動人的故事 可怕的是原來我有這麼多不足的地方需要改變

而Santa的直接,正是清楚、不拐彎抹角地點出我的『空白腦袋』,絕不要投降說不懂… 掰也要掰出個答案來 不然就把機會直接送給別人了!

在課程開始不到一小時而已 就被Santa的『細微觀察力』給@震撼@了

還記得『那位喵』講話不超過十句話 Santa已經看到了我們所沒發現的細節問題

原來第一印象 也就是這麼簡單的給考官寫下筆記了

第二次@震撼@ 是在大家『自我介紹』中 您都能將每一個人自我介紹用更有趣更能展現優點的方式表達

或是突如其來的問題殺的我措手不及 啞口無言

我從沒想過考官可能會問時事財經新聞相關的看法之類的(因為我主修經濟) 反應力以及表達能力真的是...我要試著突破!

第三次@震撼@  是『看影片說故事』當中 Santa都能用淺顯易懂,且『多樣性』的單字敘述,並且抓到重點生動的把故事說活了起來

彷彿影片又能在腦海浮現出來 這真的很不簡單! 原來看影片要有效的記住是將重點畫面捕捉再用故事化串聯起來!

接著練習『廣播詞』 天真的原以為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Santa仍仔細的將每個人的問題點出

當自己連exit都唸不好的瞬間真的很想看地板有沒有洞躲起來!

但轉個念頭很慶幸自己今天在這裡上課 知道自己還要再多聽幾遍廣播詞多唸幾遍正確的發音 而不是唸了就好!

還有好多『回答問題的技巧』、『創新的思維』 都讓我的老套想法打死全部要再深思 想個不會被戳的答案才行哈哈哈

很幸運很感謝 Chichi 告訴我『菁英班』的消息  菁英班 好多人都是我的學習對象!!

那位專業英文老師的妝容氣質和英文能力

婷婷美女站上去亮眼的氣勢

俏皮減掉20公斤的堅強意志力

一位喵的講話速度tempo

還有有遠從苗栗 台中 高雄來上課的同學…

每個人都好優秀幾乎都有拿到公仔!

不過您說沒有拿到公仔的人(我~)不代表你不好...需要將思考方式做改變

好的~~~~也激勵自己更加奠定考上的念頭!

最後, 真的很感謝Santa如此用心教導我們對我們 毫不保留的說出建議!

>>>>>>>>>>>>>>>>>>>>>>>>           

Hogan Sanpatrick的回覆:

很棒!

我也知道,你這兩天花了大量的時間回頭看網誌!

我希望你用心去看,走馬看花不必,要用心去看穿我寫東西的目的,要傳達給你們的想法!

你就會明白,啊!原來從第一篇到現在的.....思想整個都是貫穿的!

都是有一致性的!都是讓你可以前呼後應的!

你用心看,就能深深體會我用心去講的目的!

好好加油!希望你.....可以......做得到!

因為你上課,你看得很仔細,從你敘述當天哪些人的優點,我就知道你是全神貫注,並且用正面思考、陽光開闊的心胸去看待別人優異的表現,我相信你總有一天,你一定做的到!

>>>>>>>>>>>>>>>>>>>>>>>>>>>>>>>>>>>>>> 

Dear Santa:

我是星期日上課的"機器人"~哈!!

一整天的課下來,回家興奮的睡不著~

滿滿的收穫~這兩天無時無刻都在想著上課的情景,

腦袋裡不斷重複播放Santa說過的話~

從一上課看的影片,馬上就被感動了~

一幕幕機組人員的工作情景,讓我更加確定這是我要走的路

Santa要的空服員特質,回家仔細研究洋洋灑灑寫下大家提出的各項,心裡反思,我自己擁有了多少特質呢?

最重要的是,仔細觀察了Santa一整天,發現Santa毫不保留的熱忱與精力讓我為之折服~

心想,我該怎麼做才能讓考官也感受到我的熱忱、我的態度?如果能在表達上更自然更大方,是不是就不會那麼僵硬?

此外,答題的技巧與反應部分也讓我徹底"refresh"

在上課之前,總覺得自己一直在原地打轉,站在一道隱形的牆壁前無法突破。

但是好多盲點似乎點開了~我努力觀察與聆聽每位同學的發言,以及Santa與大家的互動,希望能從各種角度學習與檢討,

真的很感謝能有機會得到Santa的指點~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反應不夠靈敏,英文變通性要加強......等等,

我一定會繼續努力,提升熟練度!!謝謝Santa與各位菁英們給我的收穫~期待第二堂課的到來

>>>>>>>>>>>>>>>>>>>>>>>>>> 

Hogan Sanpatrick的回覆:

 

我知道你是很優秀的,也是大家所欽羨的對象....因為你完整的妝容和站上去的氣息,我就知道!也難怪你是

我也要你看到另一個在空服職場工作多年,寫了無數文章激勵大家的Santa....我!

我其實很期待看到『你們標竿』過來,因為....我可以再提升妳們的戰力!

也讓你看到一個完全不一樣的空服的特質!怎樣用你的話語,一開始就吸引到更多的人!

不光只是你的外表?這是內涵、這是睿智....我希望你,能夠考取C航,因為你夠格!

加油!真心開心的知道你喜歡,也有所收獲!

這點,我相信.....總有一天,你將會穿上心所嚮往的制服,開心的開始你的飛行人生!

要加油!,我對你有很高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