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都在擔任港台的飛航任務,真的有點像是公務員,天天奔走於台港兩地...

在桃園機場通關準備過安檢的隊伍裡,我看到虎航的隊伍,說實話...滿搶眼的!

有組員回過頭問我,他們穿得這麼俏麗、窄合身的襯衫長褲,要表現LCC的特色,是不是綁馬尾更活潑?

其實,憑良心...他們真的雖然小飛機只有四位空服員,但是...感覺得出來,非常整齊劃一,全數梳包頭,身材非常勻稱好看!

其實,他們如果要穿上公司制服,我想那出色程度也不遑多讓...只是,每個人的際遇不同,但...我相信,如果有機會,他們還是會一試再試,終有一天...他們也可以航向全世界的。

凌晨返家,回頭看一篇2012的網誌,元老菁英的心中話...其實,也是希望真正有心人,不要再讓自己成為Final達人,早一點抓到對的方法,才有機會突破障礙。

艾曼達的嘔心瀝血感言,以及元老菁英的心中話...

2012516 7:43

艾曼達的嘔心瀝血感言,以及元老菁英的心中話...

 

前些時候收到『艾曼達』的來信…再看看其他尚在準備的朋友的想法!

因為有想法和真正去做,真的有很大的落差…

 

這位幸運兒,她能夠在還沒有畢業就找到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工作,並且等待受訓…當初的全力付出,獲得了回報…是多少人羨慕的對象!

 

但是我還是要必須講的話,就是在這條路上不是你付出了一定就會達到那目標,因為…有時候真的要天時、地利、人和…非常重要!

 

先看看這位朋友的嘔心瀝血之感言吧!

 

>>>>>>>>>>>>>>>>>>>>>>>>>>>>>>>>>> 

 

親愛的老人

 

我之所以沒有及時告訴您,是因為我至今還不敢相信,

也不敢輕易確定因為很怕是一場空    所以請您大人有大量

 

當初面試完我心裡沮喪到不行    甚至還想要每天去等考官叫他們再給我一次機會   也喪志了一段時間 也沒有去讀書會

 

也覺得自己可能不是這塊料 失落還有沮喪的氛圍包圍我三四天

 

因為在考試的過程中    考官的英文實在是講得很快   其中他問到我的兩三題

 

我都聽不懂

 

而且我口乾舌燥 英文發音都沒有平常標準    所以建議大家上戰場前一定要喝一點水

 

總之對自己的表現實在是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

 

在私底下跟戰友的練習的流暢度,都可以比真正上戰場好個十倍   但是我跟自己說喪志只能一小段時間

 

跌了倒 摸摸鼻子 再爬起來    所以KA放榜的那一天我知道自己沒望

 

也沒多大期待了…

 

但是我的手機出現一組怪異號碼    我以為是詐騙集團

 

但看著大家板上的討論   對了一下自己的未接號碼 再問班長她是否今天是接到這支電話 確定以後             

 

我就尖叫激動和家人擁抱   隔天便接到KA的錄取通知

 

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    可以來到SANTA的課    經過三次SANTA課的腦力激盪

 

雖然每次上完課都感覺好像登百嶽 身心俱疲 但是過程中

 

經由SANTA的指引 讓我們知道如何面對路途中的障礙還有正確的方向

 

在課堂中的互動當中 你可以從你的隊友們中學習到他們的優點 檢視自己的缺點

 

就像原本跟艾達同班四年的我 覺得她聲音高亢 又常吃饅頭 對我來說他就是山東大嬸

 

但是經由SANTA的課 我才了解到她的聲音和語調是可以學習的 還有很多同學的特色還有表達能力都非常值得我們去請教和效尤的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當中   我常常利用零碎時間跟自己模擬面試

 

等捷運或者洗澡 我都試著揣摩SANTA教我們說故事的那種生動感和語調 (因為我本身也很愛演)

 

我運用課堂中一些positive的單字在鏡子面前對自己說故事 因為我常常想不到怎麼回答就會皺眉或者眼睛亂飄 所以臉部表情都沒有顧到 所以經由照鏡子練習我才發現自己這些怪表情很扣分

 

今生有幸參菁英班和藍天心語   我非常感恩   裡面有許多優秀的戰友

 

大家都懷抱同樣的目標    每次的練習和課程我都覺得收穫滿滿和充實

 

謝謝SANTA的指導哈哈    雖然感覺您對我的期望只有一般般   但我覺得在上課的過程真的收穫很多

 

譬如學英文原來可以那麼生活化

對一件事情的思考我們往往都被以往的傳統教育框在框架之中

 

所以我們都習慣了制式化的思考和回答   在一次的課堂中您問我們說XX對我們來說像什麼?

 

『這個答案沒有標準答案可以自由發揮…』

 

而我們的回答都讓你搖頭    但之後您跟我們講了您的回答

 

我心中不禁大喊 "妙阿"這個答案

 

離題 我要繼續感謝

 

謝謝菁英班的同學們

謝謝我的戰友們和我同學讓我在戰場上不孤單

謝謝曾經教導我面試的人

最後還要感謝我老爸老媽給我錢上課讓我收穫滿滿!

  

最後還要再感謝一遍老人!如果沒有上課我不會有那麼多的收穫

 

>>>>>>>>>>>>>>>>>>>>>>>>>>>>>>>>>>>>>>> 

 

最近一位菁英班成立時候的元老,也回來參加19班,她心裡話…

 

 

DEAR SANTA,

 

真的還是要說謝謝你

從去年第一次上課到今年19班的第一堂課,您的用心和我的感動是一樣的,

 

不同的是,現在的我們真的很幸福,因為課程更有系統、影片更多,思考和分享的機會更多,同學們也越來越優秀。

 

上完課才發現,過去一年,我以為我努力了、OK了、準備好了,但是為什麼一家又一家的航空公司讓我在FINAL止步?

 

我不懂也想不通,甚至曾經認為,難道考空服就真的只是靠運氣、外表,而我就是沒有那個命、更不夠漂亮。

 

於是不知不覺的,我陷入這種負面的迷思裡,別人越考越上手,而我卻越考越緊張、越沒自信,

 

記得您上課說「是去interview,不是要上刑場,要享受面試的過程」,我才恍然大悟,如果連我自己都沒有信心,沒有辦法把正面思考表現出來,那憑什麼要考官選上我?

 

positive thinking 真的不能只是說說而已,要做到更不是只有進考場前深呼吸燦爛一笑就可以,而是要從生活上的每一分鐘去落實,

 

看的、聽的、想的、說的,如何不斷吸收好的、丟掉壞的,真的真的需要好好思考和執行,從內心去改變自己,才能在上場的那短短幾分鐘,讓考官感受到「我準備好了,就是我」。

 

真的很感謝SANTA,一分鐘都不浪費的引導我們、讓我們練習,

 

在您身上,我真的看到毫無保留的「分享」的心,是讓我感動的最大原因: )

 

>>>>>>>>>>>>>>>>>>>>>>>>>>>>>>>>> 

 

沒有人希望自己成為Final達人,但是除了自己的各方面條件都具備了以後,我想…再把自己的體態變得更輕盈,這點是很重要的!

 

已經具備了那實力,但是這段日子來,我還是沒看見有明顯的改變,就要問自己,問題在哪?

 

要保持自己輕盈、誘人、讓別人羨慕的身材,我想…這意志力非常非常的重要!

 

有很棒的外語表達能力,有很甜美的笑容、又有一雙很筆直的腿,已經不知道要打敗多少人了…

 

但是,如果還是每次叩關到最後就失敗,那就要再逼迫自己一點,要告訴自己,是不是在這方面要再努力?看到自己家的姐妹,為何他們這麼輕巧?而自己怎會如此放縱?

 

除了繼續準備以外,有沒有想要Recall回來自己從前的…也許就是這一點,畢竟,對於還未上線執勤的未來新鮮人,如果還沒有飛行就已經心寬體胖,他們真的會好好的思考一下,如果開始飛以後呢?

 

如果以後工作上手、生活愜意、日子悠閒、受入豐厚以後呢?

 

難道不會變成更加難以收拾?

 

好好加油,我說真的…很多朋友真的條件一點都不輸給已經考取得,甚至很多人都遠遠勝過,但是為何在最後關頭,總是讓自己被屏除在外?

 

除了準備時後需要決心,我想…在體態、外型上,更是需要決心,才能讓你們美夢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