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今年的遺珠,希望是明年的Winner…

 

我是今年的遺珠,希望是明年的Winner…

 

>>>>>>>>>>>>>>>>>>>>>>>>>>>>>>>>>>>> 

 

每次上Santa的課皮都要繃緊緊,讓腦袋隨時蹦出東西來,很累…但結束後都覺得整個人又重新refresh了!又注入一些新的泉源!

 

什麼是『空服員的特質』?為什麼一直強調要將cx的內容看熟,因為有好多東西是通用的!然後面試時把那些轉變成自己的來回答

 

尤其是『影片練習』,以前我一直不懂要怎麼樣才能說『故事』,什麼才叫有『畫面』?原來就是這樣!

 

以往總會讓自己受限於這個字講不出來就卡住了,其實不用艱深的詞彙,平鋪直敘而簡單易懂,再加一些生活經驗

 

後來練習『考古題』我也盡量讓自己這樣思考,而不要再用『申論題』的方式來回答

 

『初試』時念『中文稿』時,我記得考官是讓我們念『B段』,但我之前的所有人都跟著第一位念了『A段』,於是我也懷疑自己是否聽到的是正確的訊息,所以就盲從的也念了一樣的,

 

但我後面那位她念了『B段』,我才證實自己沒聽錯,後來結束心都涼了覺得考官應該不想要粗心大意的人吧,

 

沒想到後來居然有複試通知,又驚喜又感謝!但我知道了我不夠敏銳細心,對自己不夠自信

 

所以準備期間我常對自己信心喊話 哈!縱使複試有這麼多菁英環繞也不要怕

 

還是要相信自己是適合的,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自己是獨一無二的

 

複試也是帶著這樣的心情去的 我不斷告訴自己我正在前進 前往夢想的路上

 

在考場我是開心而享受的 也不像去年緊張的手足無措了     帶著喜悅而自信的心情去面對考試

 

在等待放榜期間,手機依舊無消無息,但我還是不敢胡思亂想怕把『負面能量』給吸過來

 

但果然還是一封遺珠...當下當然非常難過

 

但我一直相信上天會有最好的安排,生命中的所有過程都讓我越來越好,我知道自己又比去年進步了

 

也謝謝Santa對我的信心,每次被你稱讚都讓我的不安消失殆盡

 

您說我不夠熱情,其實我也知道我本身不是一個夠活潑大方的人

 

但在這條路上,我不斷的再挖掘自己另一面,觀察別人的優點取代自己的缺點,多想成為那種富有感染力充滿熱忱而閃閃發光的人!

 

希望您也不要對我失了信心,『今年的遺珠,希望是明年的winner!』

 

 

>>>>>>>>>>>>>>>>>>>>>>>>>>>>>>>>>>>> 

 

『熱情』有多重要?一個30歲在外商公司當總經理秘書的姐姐,當她分享我他的過程,也真是高潮起迭…

 

她的外語能力極強,她是總經理秘書,她經常必需要和在各地的客戶接洽,她必須要有很精明的頭腦,她更是大家羨慕的對象。

 

但是她也為了從事這份工作考了好幾次,甚至是好幾年!就連Santa認識她也應該是有五年的時間了,那時的她才25歲,現在的她已是30歲了!

 

她很喜歡旅行,更愛出國;工作很長一段時間了,每到了一季就會因為有一陣子沒出國,感覺到渾身不自在,所以…她說她已經這把年紀了,如果有機會讓她考上,她會認為這是最適合自己的工作!

 

一個30歲才要職轉的人,心態是什麼?會不知道空服工作在飛機上要做什麼嗎?當然瞭解,因為她知道,這不是大家心目中如此光鮮亮麗的工作,事實上,它是用自己的青春歲月換來的,但是…她斬釘截鐵地告訴我,這是最適合她的工作!

 

昨天飛機才起飛超過一萬多尺,就有旅客按了服務鈴,走過去看看有什麼事情需要馬上為這位旅客服務的…結果,這位小姐立即遞上來一包『熱騰騰』的綠豆湯…呵呵…還溫溫的!一看就知道,才剛剛自她肚子裡『吐』出來的,馬上收走順便遞上一杯溫水… 這就是我們的工作!

 

要想一下,如果是你遇到這情況,你最需要怎樣的服務?你就怎樣去反應!

 

上面這位,我對她深具信心,但是她今年卻是遺珠,那有啥關係?

 

有姐姐走了好一大圈,結果竟在無意間,朋友告訴她有招考的訊息,趕緊準備文件資料,多益好像過期了,趕快去補辦考一下,拿到成績…連『應考服』也沒有,就趕忙在考前幾天訂做出來!好久沒有注意自己妝容的當下,再去上課請教專家,說穿了…就是臨時抱佛腳啦!

 

但是,自己慌亂間上場應試,特色就是她的年紀、她的經歷、她的英語極強、她的熱情活潑…哪有緊張?在外商上班天天要應付老闆、客戶的抱怨、需求就要馬上提出解決方案、經常性地開會,有時候要簡單扼要、更強調的是效率…當然還要有外商的機制反應和熱情活潑!

 

所以在面試時候,她自由自在、她熱情洋溢、她輕鬆以對但也更自然的釋放熱情和自信…

 

就像是之前的分享一樣,要真正開心地告訴考官,你很棒、你很開心…這個開心不是嘴巴講的『我很高興』就這樣子…No way…不是這麼簡單!

 

而是當你表達你很開心的同時,你就要兩眼閃爍光芒、你就要有眉飛色舞的那股熱情洋溢!嘴巴說說還要加上兩眼、表情、嘴角、音調…都要一起上演、演奏最和諧的『青春歡樂』樂曲!

 

這就是我上課一直強調的,當你說英文的Happy的時候,你表現出真的Happy了嗎?

 

你不要言不由衷,因為…你面對的考官,個個都是『服務業』的個中老手…他們一眼就可以看穿你是不是真的Happy…還只是嘴巴說說、隨口講講…應付應付,還是真的這股熱情要滿出來了!

 

有的人很快就可以讓Santa感到很願意繼續為她多做些什麼,原因就因為在教學過程當中,他的人格特質很明顯,且熱情洋溢…我知道,這樣子的人最適合這份工作,因為…他們就像太陽,不自覺的就散發熱能,隨時要照亮所有周遭的人!

 

我常常要大家要勇於表達,別太害羞…因為你的害羞、矜持,不會對你的表現有所加分!

 

因為你不是去相親、你更不是去見公婆…你不需要一付嬌羞、一付楚楚可憐…就算你有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但是如果你整天猶抱琵琶半遮面,那你的甜死人的笑容就像是富士山頂上被冰雪覆蓋多年的美景,難以讓人一窺究竟!

 

你愛、你喜歡、你要…請勇敢地說,別把天下人都當作是要追求你的『蒼蠅』…為何好多人都覺得老外比較浪漫?因為他們想要,他們就直接『示愛』…就用『行動』表示、就用『言語』表達!

 

請記得,不管參加哪裡的面試,該怎樣表現就怎樣表現,你記得,你要應徵的是『服務業』的工作,它是一份經常在3萬五到4萬三之間的高度工作…

 

在這麼高的高空、在這麼密閉式的空間,你還要怎樣躲藏?你還要怎樣的矜持?旅客花錢就是要看到熱情洋溢、充滿服務熱誠的Flight Attendant,不是拉長臭臉或是自以為是、自視甚高的『嬌嬌女』、『大小姐』!

 

這些話不是針對哪些特定對象所說的,而是希望…把大家的熱情潛力激發出來,你會發現…你的朋友越來越多,大家會對你越來越親近!

 

因為你自己打開了大門,你自己敞開了心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