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泰航空曾經在我心目中是一個非常值得長時間甚至是待到退休的工作。縱然近幾年好似福利漸漸退卻,但是要報考國泰航空,準備的工作絕對不可少。

並且,如果對於國泰航空的準備工作到位,各種技巧純熟、英語能力夠強,如果能夠找到強大的讀書會夥伴,要學得技巧並且熟練地能夠隨心所欲的發揮。

要獲得專業人資考官的青睞,不是不可能!

尤其,很多身高不足的朋友,如果確定目標就是要從事這份工作;外商公司的面試,其實...國泰航空算是一個代表。

培養自己的『空服員特質』將會讓自己,在各種外商公司的競爭當中,打敗很多空有外語流利的朋友,甚至ABC或是旅外的競爭者。

在整理Santa從前網誌的時候,我看到這一篇...思緒不禁跳回好幾年前。

我希望,她在異地工作,隨著年齡漸長;享受工作、享受生活...豐富自己人生!

 我28歲、留歐碩士,講話哭腔…但請不要放棄我! 

201161 1:34

我28歲、留歐碩士,講話哭腔…但請不要放棄我!

 

Hi Santa,

現在您應該在飛往美國的路上…真的很羨慕…昨天上完課一直心裡一直震撼到現在…我真的沒有預料到收穫會這麼大…不知道該從何說出我的感受…

 

首先要謝謝您給我這個機會上您的課,雖然在您看到我以前,您對我有所期待,但後來卻失望了,可是請您不要放棄我…我一定會好好加油的!絕對會改掉我的說話方式。

 

正如我報名的時候提的,從以前年紀還可以被航空公司所接受時,我總是在最後一關落敗,從來沒有想過是我的說話方式出了問題。現在回想起來,我的聲音真的影響了我很大。

大學畢業後我在小學實習一年,那一年真的很挫折,因為我的聲音常常讓學生聽不懂,當TT在登機門念廣播詞時,就連我也聽不懂自己在念什麼。

 

您說在飛機上發生危急狀況時,空服員是要帶領大家逃生,所以喊出來的聲音一定要夠大,這真的是我沒有想過的問題。一直以為是我的聲音太小聲,沒想到是說話及發音的方式,因為方式錯了,所在用力大聲時就會變成抖音,這個快三十年的習慣,一直到昨天,我才知道影響我是這麼嚴重,一定會改!

 

昨天很幸運可以跟小妹主持人一同上課,看見一個主持人的風采是如何與一般人不同,還有CX組員開朗活潑的個性,我會努力把她們的樣子記下並學起來,您說:『上帝給你一樣東西就會拿走一樣!』

 

如果拿走的這一樣我可以用力搶回來,那我一定要做。上了您的課,我想不管以後是不是從事空服員的職業,都是很有幫助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在這邊要先說明的,大家要看看…已經在航空公司工作多年,出國進修拿到碩士…回台後還是想再度從是此一工作…是要花多大的代價? 

 

最近因為很多人要從學校畢業,忽然之間我的 FB 邀請爆增,只要有心人願意誠意送出邀請,OK沒問題的,有個自己的照片,加一句話我就會給予加入好友! 

 

畢竟我知道,很多人都很真心想要得到這份工作,不管是在哪家公司服勤,都會是自己一個很大的改變…這改變不只是自己的生活,更是整個影響自己幾乎下半生最重要的一個決定! 

 

當然,您一定要準備好,妳一定要有正確的心態,妳的日常生活作息將會全然的改變,妳的生活型態、妳的交友圈子、妳的生活話題、妳的觀念、妳的眼界、妳的食衣住行…通通都因為這份工作,變的和自己其他在校同學,大家出去就業以後是迥然不同的工作型態! 

 

好或不好因人而異,但是畢竟是自己所追求的目標,自己的夢想…要怎樣爭取、要怎樣過自己的下半輩子…端看妳怎樣去規劃? 

 

大家看到,多益九百多分,在菁英班裡面,可說是稀鬆平常…但是因為每個人的生活成長背景大不相同,表現出來的就完全不一樣!多益成績對於現在畢業要就業的朋友來說,算是非常重要的一項必備的證書,請不要到了考季,才在慌張,才在問怎麼辦?沒有多益要如何解決? 

 

真是不可思議,更可以想見的…有多少人在校期間,是如何荒廢自己的學生生活!大概就是盡情享樂吧?從沒有自我做好規劃,從沒有好好的預想自己的未來,就是過一天算一天罷了! 

 

更誇張的,之前有人在收到EVA面試通知,面試前五天才在問:『我沒有應考服,請問怎麼辦?』 

 

我想…看在所有已經默默付出好多心力的朋友來說,簡直就是個極度XX…算了不想用更重的的字眼來形容…也難怪…大家說…,這就是現今這世代的一個縮影…請不要讓別人看輕了妳…真的! 

 

要好好聽進去…因為,好多人已經條件好的不得了,還是不敢懈怠…那問這問題的朋友呢? 

 

EVA不是很早就公告要招考?大家不是也寄履歷報名過去了?那怎會在這麼充裕的準備前置時間裡,這點最基本的面試服都毫無準備?為什麼?我簡直百思不解!難道什麼事情都要等到確定要有機會面試了,才開始去訂製?去購買?我的天,這叫做萬全、這叫做準備嗎? 

 

我想就是那份心態吧!這就是『態度』,態度決定你以後的高度,如果沒有先調整好心態,我想…很難在激烈競爭的環境裡面,讓自己被發現、被挖掘…妳要如何勝出?妳要如何讓自己比別人多那一點? 

 

女生最菁華的人生階段就是剛踏出校園這段日子,如果接近30我想…競爭力有如日落西山,尤其到了這階段才要投入此職場競爭,是何等的困難?是何等的不容易? 

 

妳一定要比別人多很多,才有優勢、才有機會打敗別人! 

 

前兩天的『菁英三班』,有一班一半多益八百五以上,九百多大有人在,更有一位姊姊在澳門工作,為了參加竟然願意花機票錢當空中飛人往來上課…嚇人吧?真是令人不得不佩服,但是…也的確夠有心,所以…讓人為之感到敬佩!這位姊姊也是,多益接近滿分,閱歷豐富但是還是希望讓自己更強一點,讓自己更好一點… 

 

底子好的,在幾乎一整天的練習中,我希望能夠不斷給予她驚喜,讓她重新審視自己的思維、邏輯…有了豐富的閱歷,是否可以一定在面試的當下,在未來和CX的考官可以讓他們看到妳的特質,讓他們欣賞!畢竟,他還在中東航空公司待過…這麼有經驗,外語能力也無話說…但是要怎樣才可以讓他們說就是要妳? 

 

嗯…要怎樣言之有物,要怎樣讓他們覺得妳就是很棒,就是要有那份熱情…而不是老氣橫秋、不是自己難以突破的放不下身段…嗯…要好好站在我們航空人員這個角度想,要知道我們想要啥?喜歡怎樣特質的人! 

 

我知道很多人看到我都超怕…壓力很大…因為我不可能在上面說,大家只會在下面聽…NO!這不是我的表演,而是妳們的Show! 

 

我知道腦力激盪很辛苦,但是就是要徹底改造大家的思維邏輯,如果還是像普羅大眾想法一樣,妳的說話、妳的自我介紹內容、妳的語調…我想…要如何讓考官感受到妳的熱誠? 

 

妳的自我推銷術就只是這樣嗎?妳說話的方式就是如此嗎?妳講話、妳敘述事情,都是把考古題背好拿來用背誦方式講出來的嗎? 

 

如果妳真的是這樣,如何能夠讓CX外商的考官看到妳有在傳統英系的公司工作的能力呢? 

 

那天CX姐姐被邀請回台灣看菁英同學…真的!大家自己看了心知肚明,知道她是怎樣個性的女生!就是極度的開朗、充滿熱情…不怕挫折、隨時充滿笑容…也有一點天不怕地不怕!所以去過澳洲遊學打工,磨練自己的英語表達力,加上開朗的個性,光是聽他說話、大家就以菁感受到他的熱情…這個熱情…就是CX最想要的… 

 

想不到,我也親耳聽到他講了好多,包含前幾趟他執勤,飛機上同事竟然還有155cm的…真不可思議…但卻表示了,如果你夠開朗、妳充滿活力、妳可以帶給別人愉悅的心情…妳就能夠有那本事,讓CX的考官認識妳、記住你、欣賞妳! 

 

切記!CX不需要『太空人』的體質,查手汗?不必!查X趾外翻?沒有!量啥BMI沒聽說過! 

 

但妳的英文一定要好,妳是在地考生就一定要會看中文( 大家一定不了解為何?因為,就有前例有一位在台灣招考的ABC,到了受訓期間,給他廣播詞,竟然看不懂簡體中文廣播,無法實施中文廣播,因為他英文超遛是母語但是因為他是台灣招考的,所以必須要會中文以方便執勤派任務,在機內要能成為所有他國組員的中文翻譯,結果廣播詞都看不懂,雖然他會講,但還是請他回家了… )。 

 

嗯…很有道理,客艙服務有很多不同國際組員,大家相互支援…如果你是韓國籍,飛首爾一定會有韓籍組員,結果招來的韓籍組員卻看不懂韓文,只會說…有何用?我聽了也覺得很有道理…不然CX就不用到在各國在地去辦理招考了! 

 

最後在這邊告訴大家,別心存僥倖;如果要搶下這工作…妳不準備,妳不想花時間去練習…那就看妳有多少先天條件可以打敗很多默默在各地已經摩拳擦掌,準備經年的朋友…他們所等待的,只是給他們一個機會、等著他們的上場時機,絕不是過五天要面試了,才在準備髮妝、才在擔憂面試服裝、才在到處請人幫忙看一下自己的自我介紹… 

 

我想有應有的態度,妳才會…讓別人看到妳的『出類拔萃』…大家好好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