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參加★★★私人包機空中服務員推薦★★★的朋友,

請記得今天11月28日晚間24:00以前要私訊給我你的履歷兩份。

預計29日晚上會回覆您我們初步約見的時間、地點通知,都會在私訊處告知!

至於年底的菁英班,因為我十二月份休假天數極少,如果人數不足也有可能延到明年才會開課。

在這邊再一次說明,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學習的對象以及方式,唯獨哪一種方式最適合?

能夠讓自己進步的有哪些人、機構或是教材?

但真正進步與否是態度,空服飾航空服務業,是整天與人接觸的一項職業、工作,很辛苦、很無奈!

很多規定要遵守、超多法令要遵循、公司政策有規範、還要有最讓人難以忍受但無可奈何的無理奧客的要求以及面對。

另外,在機組員之間也是一樣。怎樣與同事間相處、如何在心態上取得平衡?班表滿意與否?自己的感情生活是否受影響?

以及最最重要的就是身體是否能夠維持健康?與在校時期的同學、朋友,是否因為時空距離的關係,能夠繼續維持友誼長存?

這些都是挑戰,這些都是這份工作帶給很多人不一樣的人生歷練。

但是看看現在台灣就業狀況以及薪資進步幅度簡直牛步化,人口老化、國際社會競爭力下降...是個大挑戰,往後十年、二十年,對每一位來說都是嚴苛挑戰。

這兩天美國朋友跟我聊了有關他的姪子的事情,其實...這現象在台灣也不是沒見過...

一位美國華裔小孩,15歲了。整天只知道玩手機、手遊!

父親去世以後,我這朋友做叔叔的當然難免在前一陣子會多加以關照這小孩,但...這小孩整天除了到學校以外,其他時間就是盯著手機螢幕玩遊戲,不與人互動。

到了我朋友家作客,看見長輩視若不見、形同陌路。不會至少說Good morning uncle Peter!

一句招呼都不打。上洗手間不管大號、小號不沖馬桶。家裡人見狀,不斷跟他說,上完洗手間馬桶要沖掉,不回答、不道歉。

長輩抓著他的手,受不了了一犯再犯,跟他嚴正地說下次一定要沖掉...結果,還是依然故我、積習難改。

要進出門,門一打開,就走進走出,大門敞開跟他沒關係...無所謂、不在乎,真的是自由自在。

這就是一個整天沈溺在手機遊戲的小屁孩,對他來說...對外界能夠有感應的刺激,只是手機遊戲上的聲光反應而已。其他一律不在乎...與他毫無相干!!!

想到現在學校大學生的上課態度,對我來說,也是人生學習...

上課擠在最後一排...從前念書時候,做最後一排是想要睡覺打瞌睡、或是翹課方便。

現在學生搶最後一排是為了搶插頭,因為手機手遊上網,需要充電...

上課手機來電,直接跳上桌子從窗戶爬出去接電話...好像生意做很大!

女生整天沈迷歐爸韓劇,戴上耳機,眼睛盯著看手機螢幕、追劇勿擾...只是來點名上課,其他無所謂,離畢業還早,歐爸的劇情才重要。

美女好棒棒,唯一上課沒玩手機的同學,但是帶寵物到校一起上課,我還以為是有如『導盲犬』,而這美女帶著她的心愛小毛,上課不斷輕撫毛小孩,我起初懷疑這隻小白是否具備心靈療癒的功能!

我一度訝裔、我真的大開眼界...但是我不生氣,因為...我只是一日講師,而他們不是我菁英班的奮進者、生活有目標的同學們。

我隨口問問班長,這位上課遲到15分鐘才進入教室手裡幫全班同學買20多杯手搖飲的班長...

我完全不生氣、真的一點都不生氣的問班長:『你們學校好棒喔...竟然可以帶寵物來上課?』

班長的回答也讓我驗證,現在年輕人的思維邏輯...『是啊!因為...校...規...沒...有...寫...不可以!』

所有執教者、執政者、統治者、管理者,請看清楚...這就是,現在年輕人的思維邏輯,與我們大異其趣啊!

我們認為是常識、基本生活規範的事情,但是對整天沈溺在手遊世界、網路世界的人來說...請拜託,一切寫清楚、沒有寫的,就代表我做了,也沒錯...因為,無法規可罰!!!

也難怪我回去左思右想,難道...校規要寫在學校不可以販毒、不可以撿屍、不可以酗酒、不可以拉K、不可以打架、不可以偷窺、不可以... 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

一堆不可以,要寫進去規範,才是真正不可以嗎?

這就是鴻溝、代溝、有如大峽谷般的...遙遠...

最後,曾將上過菁英班課程的你們,不管你是否有學到?不管你是否真正有感應?

不管你給我正評、還是負評...因為,我對大家真心相待,不然我不會每次上課11~12小時;我不會對大家超級嚴格,因為我要求大家一定要拿出勇氣面對。

你如果還只是為了顧及你的『面子』,你扭曲我對你們的真心...我也無法說什麼!

因為,我問心無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