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航空公司的面試,競爭之激烈其實勝負僅僅在一線之隔。

以這次Qatar的招募過程,在現場可以看到成百上千的朋友齊聚一堂。不光是台灣,就連外國朋友都前來參與。

為何如此?說實話...就是這份工作,的確可以讓很多年輕朋友在30 歲以前,就可以享受退休生活。因為你的工作附加價值就是四處飛行、駐防...並且旅遊。

雖然現階段資方想方設法要刪減外站的停留時間,以減少外棧津貼的給付,成本考量;但是飛航組員有AOR以及疲勞管理的重要因素,為了飛安或是航班的頻率,有時候還是有機會享受這份職缺帶給組員的附加價值。

有好多年輕朋友想要擺脫30K這笑死人的薪資障礙以及輪迴,但是不努力有可能擺脫嗎?

大家在現場可以看到,很多人想要圓夢,大家都有相同的理想。但是,就連基本身型都走樣的、過度膨脹的體態,請問機會在哪?

年齡稍漲其實一點都不可恥、別害羞;重要的是年紀輕輕就荒腔走板的橫著發展,並且還顧影自憐、自命不凡。

油價又重新回到50~60美元之間遊走,航空公司也不斷追求低成本耗油的因素要排除。

大家想想,省油是一件非常重要的考量依據;結果自己體重可以二打三,怎會被考官輕易接納?

很多航空公司,其實對體態的要求重點是節省成本,但是卻被解讀成歧視!

如果自己不好的檢視這方面的缺陷,還恣意妄為,當然出線機率幾乎是零。

另外,現場有很多外語條件極為優異的年輕朋友,他們為何也都慘遭滑鐵盧?很多人跟我說,感覺選人的標準在哪?不解?

其實,如果他們要英語極度流利的人,那乾脆設定標準、或是到國外去招考、找英語系國家的朋友即可。何必來台招募?

因此,說實話每一家航空公司的考官最在意的是特質,這份工作極具特殊性,有很多必備條件是大家必須長時間去準備的。

不光光只是英語、外型、妝容、儀態,其實細節有很多是心裡的反射,在面試過程裡面的一舉一動,其實是考官想要看透你真正心理素質的重要依據。

如果不了解,光是會講英文,不是考官想要的人,不是航空公司屬意的人選!

怎麼表現才是重點、才是讓自己能夠被幸運之神眷顧的原因。

今年農曆新年在二月中,加上班表安排幾乎沒有週休假日,因此,2018首發的菁英74班預計要延後到三月份才有可能會開課。

最近有朋友問我可能的上課時間大家在現場可以看到,其實憑良心說我也不知道何時可以上課。

一切都必須等到三月份的班表都出來,才可以預告...因此,再一次告知想要報名的朋友,請自行在三月份先行空出自己的週休時間。

因為,菁英班上課都安排在週休假日,所以...只要你有心,請自行判斷在三月份的週末,請不要安排出國旅遊...等等。

菁英班讓Santa樂此不疲的教導下去,其實就是因為所有願意來接受訓練的朋友,每一位都是台灣很棒的一群。

每一位都願意犧牲週休、花時間金錢前來參與,並且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他們的改變。

因為雖然比起仿間很多指導會,菁英班算是俗稱『高壓式』的課程,但是這就是最現實卻也最有效的短期受訓。

因為我們課程只有三天,每一天都是早上08:00~19:00最少,非常艱苦長時間的課程。

並且要上三堂課,盡量在一個月內上完。

我們的緣分基本上是三天,這三天我們要一步一步的改變大家的思考以及邏輯,讓每一位可以在面試的場合,清楚知道該怎樣表現。

細節很多、技巧更是千變萬化,但是這一切都必須要一點一滴去養成,才有可能做到。

觀念的改變最難,負面思考是大多數朋友的通病。每一位最容易被旁枝末節給牽引,並且在表現的時候陷入圈套、自我困住。

因此,每一位專業的外籍考官、或是國籍航空的面試,其實最怕大家在裡面套招、在面試時後裝模作樣。

國籍航空主管親自表示,最不喜歡大家在裡面背誦準備好的答案。

因此怎樣讓自己『相由心生』,自己是在裡面不做作的自然展現最棒的特質,這就是菁英班的訣竅,這是讓每一位朋友一輩子受用的訓練。

我經常跟所有朋友說,只要觀念養成了,不管以後是否要考航空公司或是其他一般性質工作,其實都在面試的競爭場合下,每一位都是最容易被看見的一群。

因為一般人無法真情流露的展現,你們只要可以發揮1/10即可打敗一般的販夫走卒,輕鬆自在。

三月份的菁英74班,非常歡迎有心人,可以把自己的心路歷程,用電腦的鍵盤好好的寫好,因為這也是訓練。

我再說一次,我要的『自我介紹』不是你們去考航空公司的自我『歌功頌德』、『假掰』的自我介紹。

而是將近一千字,好好的陳述自己成長背景以及工作經歷、還有認真看待自己缺點的自我介紹,如果你有無數次失敗的面試經驗,其實也不要害怕,請對我傾吐...

只要你們願意告訴我,我就會一字一字的細細的品味,看看怎樣幫你改變、走出面試困境。

最後,希望所有的好朋友、有心人可以一起來參與,讓我們一起成為2018的幸運兒,一起受訓、一起飛行、一起旅遊!

2018菁英74班歡迎你的加入。

 

除了千字自我介紹,給我你的六項基本資料:

姓名:XXX(真實姓名)

年齡:XX

多益成績:XX5

畢業學校系所:XX大學XX系所

電子信箱:常用電子信箱gmail最好

聯絡電話:09XX-XXX-234

 

以上請私訊給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