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眼看著2017又要過去了...對20多歲的年輕人來說,後面日子好長好長...
但是對於輕熟女、年近30而立的青年男女來說,卻有無形壓力!
這壓力可能來自於工作、情感、婚姻、家庭、經濟、父母...更甚至是朋友、同儕之間。
怎樣讓自己在明年的生活當中步入正軌,不用再為尋找工作傷腦筋,相信是很多朋友階段性目標之一。
好好利用時間,因為...時間過得好快,尤其是一轉眼2018就要到了...還在為找工作傷腦筋嗎?
綜觀這一年來,世代的改變、新思維的注入,以及整個國際環境的動盪,並沒有因為世界各地國家領導人更換,而進入平靜祥和的一年。
導彈一樣發射、經濟一樣混亂、空氣品質同樣糟糕、熱到讓人發暈的氣溫,讓冬天不在嚴寒...
曾經民調高漲的全球各地區領導人、總統,一樣因為面臨各種難題,可以瞬間滑落跌入谷底...好花不常開、高民調不常在!
只能反求自己,如何明哲保身、怎樣自求多福...可能才是上策、才是王道。
認識我的朋友同學都知道,我非常不喜歡舉韓國的例子,但是...這次『私人公務包機』推薦,有幸看到來自韓國申請者的些許資訊。
與主辦推薦者的聊天長談,不得不發自內心佩服,也感嘆...的確因民族性不同,韓國人的好勝心極強。
因此,她們申請者履歷,製作精美、排版專業又清楚,的確讓人耳目一新。
這一點,讓我這『排韓者』感到汗顏,也自嘆台灣朋友們在這方面下的功夫不夠,的確要多加強。
很多人都說我上課太過嚴厲,要求過高且幾乎不假辭色...其實哪有?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是很嚴格要求;但是出自一片真誠,只為了在短時間之內希望大家都能夠知道某些技巧的重要性,而且是關鍵。
但看過韓國人履歷排版、照片以後,不禁感嘆...果然,台灣朋友在這方面還是不及韓國人的精神,好要更好、強要更強!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我們技不如人還是素質條件果然有差?
其實,台灣的年輕朋友一點都不會輸給他們,而是市場競爭的關係使然...還有,我們年輕朋友過度自我主義,自以為是的個性。
韓國社會也因此不見得好過,但是對外展現出來的,就是如出一徹整齊劃一、乾淨清爽。
尤其是,以履歷來說...她們履歷製作之嚴謹,絕對沒有隨便馬虎的排版。
以照片為例,就是『專業』,我看完就直説是『專業』兩個字來形容。
如需要繳交全身照,他們所繳交出來,全部清一色來自專業的『攝影沙龍』,採光、顏色及姿態,感到十分鮮明及印象深刻。
台灣朋友,必須要說...生活照即是生活照。說白了,就是自己拿手機或是相機,在戶外隨地一拍,自己美肌美顏一番,就投履歷。
兩者相比,簡直有如天壤之別...令我感到這差距簡直難以形容!
到現在,我在地球另一端,韓國入圍者的影像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不可思議。
印象之深刻無法用『全選』、『刪除』那樣簡單,把她給我的記憶輕易抹去。
我們台灣年輕朋友,很單純...全身照,就是自己外拍,也不考慮背景複雜之程度。
如不願花錢,我建議就要挑好的相機,有去背景有聚焦功能的雙鏡頭手機也行,就是要讓自己主體要很清晰。
不要讓自己的照片拿出來背景好像是菜市場般的雜亂,也因此...讓整個照片主體複雜化了!
認真說,在AAX桃園面試的那天,我本人也親自前去探班,想要看看菁英班同學表現如何?
在那邊,我也有時間與韓國的應試者有極短暫的聊天!
他們的髮妝很專業,非常乾淨、明亮,且老實說,他們一旦踏出韓國,敢到別的國家挑戰面試,就是充滿自信,且語文能力讓人印象深刻。
我實在不願意說,這點與大多數我們台灣的朋友來說,是有差距...但我希望是少數。
結果那天與我交談的韓國妹子,果然也已在吉隆坡受訓並且已上線執勤。
在感嘆之餘,展望2018不知這航空市場是否一樣景氣?
是否因為廉價航空興起造成Full Service Airlines的競爭力大幅下滑?
另外各種政治因素的牽引,導致明年是否還有這麼多的職缺,其實都還是未知...我不禁擔心,還有好多好多畢業生以及年輕朋友,爾後如想要繼續投入這工作,是否還有相同的機會?
但不管如何,大環境因素無法控制,但自己的能力、實力可以自己主宰。
只有堅強靠自己爭取有限的青春時光,設定目標勇往直前...才不會在來年的2018還是翹首盼望,並且讓機會一再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