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May/20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託Santa的金口預測,我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可以穿到了Kabaya,在一位看起來很資深的藍西裝考官做完Briefing之後,我完全呆在現場腦袋呈現一片空白,天啊!!我居然通過兩天的『面試』。
還記得今年2月來招考時,我是連『書審』都沒通過,一點機會都沒有給我,看著空白的信箱,我的心在滴血...為甚麼?
只好自己安慰我可能是進入另一個成熟階段,就是妹妹都要稱我姐姐的年紀吧!
當得知他們5月要再次來台招考的消息,我不甘的心情再次沸騰,我告訴自己不放棄,再接再厲。
這次我參考了戰友的cover letter並且在履歷表上放上一張〝傑攝影〞的美美照,終於幸運的拿到『邀請函』。
在整個等待面試的日子裏,我覺得就是要將自己最完美的狀況呈現在考官面前,因此常常於下班後就馬不停蹄的參加各個讀書會練習,彼此交換意見;
希望當天能超常發揮,並把該注意及需準備好的完全打理好,其他就交給老天爺了!!
可能是自助天助吧,幸運之神終於降臨了。
還記得第一次上Santa課的時候,幫我們拍了很多上課時模擬的照片;之前常抓不到重點,找不出自己到底哪出了問題?
看到照片時我才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終於瞭解為甚麼?
因為我不笑的時候看起來超臭臉的,不知的人以為是被倒債了呢!!
嘴巴憋嘴的時候看起來超像李x輝,有時別的考生模擬問答時我也未能專心聆聽面帶微笑;另外自己的聲音一整個聽起來就是Man到不行。
上了第一堂課Santa就直接點出了我的缺點,讓我回去思考很多要如何改進讓自己更符合空服員的形象。
『考試回憶錄』
2018/May/19
還記得前一個禮拜還在煩惱Q航跟S航撞期要怎麼辦,結果沒想到居然是O航跟X航撞期...但還好老天眷顧,讓我當天可以跑兩場考試。
考試當天10個人一排,做簡單的『自我介紹』跟問一個『同樣的問題』:你喜歡的數字是什麼?”,到第6位考生突然換題”你喜歡的水果是?”,並當下就會告知結果。
2018/May/20
我是12:00複試,因為頭髮一直處理不好,抵達會場時並無多餘時間,6個人一到齊就進去裏面做團體討論“支不支持相親?”
緊接著後面是一個個起來唸廣播詞或短文,這時候左邊考官就直接跳過我從第2位考生開始念...直到最後右邊的考官提醒他,他開玩笑的口吻跟我說可以補償我讓我念兩段。
其實心理OS想說『不喜歡我也不要這麼直接嘛!』
但我也非常鎮靜的跟考官說很謝謝沒有將我忘記。
一出考場就想說等等準備去吃好料,熟不知考官卻讓我留下來。(說真的我看了我的號碼牌不下兩次,我以為他念錯號碼)
緊接著是final跟穿制服,我在final被問到的是“你最近在做什麼?””“ 我們為什麼要選你?“你最不喜歡空服的哪個部分的工作?“父母可以接受你要relocate別的地方?“如果職場碰到跟你意見不合的怎麼做?”
這一路上非常感謝所有陪我一起練習的讀書會夥伴,老實說下了班腦袋已經空空還要練習真的很累,如果不是這一群夥伴彼此鼓勵建立信心,朝著目標前進,相互給予最真誠的意見,真的無法達成,
更要Santa每次在小聚會給予的提點以及讓我有機會當班長學習更多,並告訴我東西不要多但要精,對於每間航空公司做足功課,把握每次的機會,正因為這些練習、提點與經驗,讓我在能在final 時所有的題目都可以應對得很順利。
>>>>>>>>>>>>>>>>>>>>>>>
認真說,她第一次出現在課堂上,我就已經屈指一算她應該是S航的人,因為喜歡重訓,被我唸了一下,要知道怎樣訓練,讓自己好看,不是讓自己大隻。
大家千萬要記住,你不是去參加健美比賽,你要突破的是身形好看,不是要變成綠巨人...
然後,當她第一次穿應考服裝,與其他人站在我面前讓我做評比,我就真的看不下去。別人講話,她眼睛就是待不住、沒定性...更誇張的是,她不笑的時候就像是刑場裡面斬立決的劊子手...面部表情超級臭、隨時刀起人頭落地的看了討厭、欠揍的樣。
我憋不住一定一把她的樣子拍下來給她看...並且毫不留情地告訴她、點醒她...來這不就是要聽實話的嗎?花錢不就是要進步嗎?
但是不管我怎麼說,她的確做到絕不會難過,因為她就是要來進步、要聽真話。
之後,我看到她的進步、她的千錘百鍊、她最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就是...她開始天天笑臉迎人...她整個改變的速度令我非常驚訝。
因此,在第二堂課外商面試技巧,我直接要她目標就是外商並且是S航...老實說,不是很多人有資格被說去闖S航的...因為,除了外語條件外,要有一定的顏值以及笑臉,還有一口皓齒...她都有,且不斷精進。
祝福她,要去南洋與其他哥哥姊姊們會合,我相信那煙的歌姐們都會好好照顧她,畢竟大家都是『菁英班』出品的。
祝福大家,好快...五月就又要過去了!是不是時間在一溜眼之間,就過了...就像大家滑手機一樣,一分一秒時間消逝。
六月份畢業季,希望好多人可以做到無縫接軌。
如果沒有問題,如果時間允許、如果可以達到開班的基本人數,我們就會繼續展開台北『菁英班』的課程。
如果你們想要一起來就別忘記,把我要的六項基本資料,以及一篇詳盡自我介紹給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