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了月底,組員的班表出來,網路上看到的抱怨文充斥版面,很多人都希望班表神好...

所有的航班都過夜爽班,最好旅客人數稀少...每天在外站休息過爽爽!

其實每到此時,最不喜歡的就是負面能量、藍色憂鬱...這份工作其實都是每一位當初踏出校園,或是職轉當時,也是經過努力以及一番寒徹骨獲得的不是嗎?

當決定選擇這份工作,其實就應該了解,本來飛航組員的工作重心,就是越是國定假日、連續假期,最為忙碌!

但是這就是我們的工作,我們犧牲所謂一般地面工作人們的連續假期、連休,大傢伙穿上制服,頂著濃妝,上機執勤。

這就是飛航組員的生活,如果接受了這等命運,就應該享受工作並且樂在其中。

自己拿到神班表,默不吭聲;可是如果排到噁心沒有創意的公務員班表,便負面情緒上身,不斷四處散發負能量,感染周遭的所有人,何苦來哉?

有些粉專或是IG上的抱怨文,經常PO文讓大家羨慕的自己的到處飛翔、四處旅遊、參觀各地名勝、潛水、跳傘,衝浪...


這些在其他職場所難以享受的福利,幸運兒大學一畢業,就享受殆盡,並且四處炫耀...可是神班表一旦失去,就立馬負面情緒四散,並且感染他人。

何苦來哉?

上班說帶著面具、看到客人便所有負面情緒上身,工作上的事情永遠負面表列...

工作無精打采、下班神采飛揚...上班說好累、很睏;可是下班一坐上交通車,變成活力充沛,不休息養精蓄銳,反而全神貫注在滑手機!

人性的負能量請盡量少散佈...心態無法改變,人生無法更光明正面。

所有想要投入這份工作的年輕朋友們,請千萬記得一件事,態度決定以後能否繼續堅持這份工作,過的是否開心以及順心!

如果累了,請休假去吧...堅持不住了,想一想,如果踏出這舒適圈,請問你還能否在其他領域還擁有現在這生活?

有沒有本事在五年十年以後,繼續享有現在這品質?實力在哪?如重新踏入其他職場自己競爭力在哪?

其他公司能夠給你怎樣的福利?是自己回不去了?還是自己身在福中不知福?

 

今天拖著疲累身心下班返家,看到同學給我的訊息。

就是這源源不絕的動力,推著自己往前行,因為...能夠幫助到其他有心並且努力的人...

讓我脫離負能量充斥的暗黑世界,希望能夠盡一己之力,繼續幫助想要走向陽光的人們,因為你們就是我的Power Bank!

 

Dear Santa

在上課之前,您在網路上流傳的形象是神秘、震撼以及兇。最後一點真的是嚇得我倒退三步。

但我有看到一點,想上SANTA的課,一定要看您的文章。

瀏覽了您臉書文章後,我竟然神奇的感覺不到任何畏懼,我看到的是富有熱忱,並竭盡全力伸出手想幫助我們的聖誕老人。

 

您的文章讓我更有勇氣以及動力去抓住自己的夢想,因此心頭湧上了要立馬私訊您的衝動,進而成為了菁英73班學員。

 

上完您第一堂課,第一個想法是:Santa一點都不可怕啊!

到底是誰營造Santa很兇、很可怕的形象,還班班流傳下來,讓班長姊姊要大家學會唸Santa不可怕咒語10遍!

其實就某些方面,您還真的是比在場的各位都要熱情與活潑。

 

而第二個想法,竟也是讓我自己有點驚訝的想法是:

當自己被您直接點破的地方比別人少時,我反而比被您稱讚還要失望。

已經成為鐵心臟的我多麼希望能被您打成一團白色麵團,好再細細雕塑。

在上課前,班長姊姊就有提到討拍、玻璃心在這裡不適用,而我想大家的玻璃心大概早在課堂的前一小時便已經碎光光,隨即換上鐵心臟了。

鐵心臟不是因為我們必需堅強面對,而是來自您的幽默、親民,以及引領同學成為一家人的氣氛。

 

第一堂晚上下課後一見到男友、與朋友聚會時,我都興奮地不斷分享上課的內容及心得,尤其模擬面試。

自己在分享照片及評語的時候都覺得自己太蝦太鬧了,一定要全部砍掉重練。

平常小自豪的細腿,評語竟是腳這麼短。朋友看了也加碼:你這個妝很老、頭髮很像異形。

在跟家人、朋友分享的時候雖然盡是需要改進的地方,但包括自己在內,全場都笑了。

 

我領悟到自己的大大不足,卻不難過現在的自己無法上場跟別人競爭。正是因為不完美,因此找上Santa希望能被拯救、重整。Santa的救贖已經開始了第一步,

最深刻的是您非但想幫助我們迎戰空服考試,更希望能打從我們的內在、我們的日常讓我們變成更好、更優秀的人。

正如您說: 您會像聖誕老人一般不斷帶給我們驚喜。

謝謝您! 期盼自己的蛻變以及下一堂課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