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恭喜獲得JAL複試面試的朋友們,現場有很多氣質優雅、講話輕聲細語的帥哥美女,的確很像是JAL的調性。
而且據說這一次負責幫忙日商各家企業在台招募員工的公司,作業很貼心。

在現場也不斷給大家鼓勵,很負責盡職又細心...

也有人已經面臨了一項問題,是之後的面試。怎麼說呢?

因為日航面試完畢以後,之後的五月19日竟然SQ以及卡達的OD面試撞期...這下對於取得SQ邀請函的人,必須面臨抉擇了。

很傷腦筋...因此,有人問我該怎麼取決?

其實,決定的考量因素因人而異,在這邊我把思考方向幫大家指點一下。

  1. 卡達最近固定一段時間就來招募,對於台灣的人才應該算是情有獨鍾。因此,會固定一段時間就來徵才,機會很多。
  2. 上一次不管卡達是否考到最後一關,但最後卻不幸未能叩關成功者,我建議...如果這次有收到SQ的面試邀請函,可以考慮這次以SQ為優先面試公司。
  3. 但是,考SQ必須要考慮到自己當天的狀態,比方說...如果你因為身體因素,膚質不佳、體態臃腫,根本就還不在自己的最佳狀態,請放棄,以免徒勞往返。
  4. 其實外商公司對於經常舉辦地點的招募,會有一些小小的顧慮,就是總是會有人,三不五時經常參加,並且屢戰屢敗。如果自己沒有很大的進步,說真的...考到考官都認出你來了,表現其實也沒有一鳴驚人的進步。就真的是浪費雙方時間了。
  5. 因此,自己可以加以考量自己的狀態,再來做考慮以哪一家為面試優先。
  6. SQ的面試,其實外型條件以及基本英文實力很重要。如果嘴歪眼斜,鬥雞眼、膚質很差的人,基本上要過關是天方夜譚。

 

另外,對於考到日航第二關的朋友們,這次我們看看,男生有沒有機會錄取?

名額看看多不多?

如果這次日航可以大方吸收台灣的男生,那對大家又是一個好消息,畢竟...日航自古以來,台灣男生能夠有機會佔一席之地的少之又少。

因此,如果這次可以突圍而出,將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指標。

當然,每一位考進去的朋友,真的要了解...日籍公司的文化、民族性以及注重團隊紀律的嚴謹程度。

去日商公司工作,當然不會要你們自殺式地去賣命啦,但是...對於日本民族性的特色、習性,請務必要好好的表現,符合日本這個民族的特色。

如果去日航工作,還把很多台灣人的習性、自我意識帶過去,我想...痛苦、不適應,以及難以想像的違背自我意識的工作文化,將會讓搞不清楚狀況的朋友們,痛苦不堪。

另外,很多朋友私訊我,問我近期會不會開課?

這個五月份,當然太多面試,加上Santa最近忙碌於出差,去各地拜訪,不管是參加研討會,或是拜訪內地個城市,其實都是在為了所有朋友們鋪路。

怎麼說鋪路呢?其實都是為了大家打開另一條,除了飛航工作以外,是否有機會可以打開另一片藍海的機會。

每一位已經飛航多年的朋友們,哪一天如果已經倦了、厭了,想要跳脫出這個工作模式的框架的時候,你們只要條件具備、你們只要能力、資歷、經驗也累積到一定程度。

如果你們的確比起大多數90%的人到了外站還只是上網、旅遊、追劇、睡大覺...過慣安逸生活但是卻沒有更上一層樓的人,多了更多的各種能力。

比方說,你們有沒有自我設計課程的實力?

你有沒有其他獨特的專長可以做經驗傳承?

自己有沒有具備特殊表達力可以引人入勝?

有沒有辦法讓自己的工作經驗轉換成脫下制服,仍具備產值的特殊專業?

如果有,哪一天...你們累了、厭倦了四處飛航,你們願意踏出另外一步嘗試不一樣的天空?

而...我也具備此一特殊的能力可以拉拔大家,那當然...希望你們可以一起來喔!

另外,說實話...每一位曾經在我私訓處,詢問過我的朋友,問我有沒有近期要開課的問題的人。

我都有回覆你,但是好多人不知怎麼的,只是隨口一問,但是卻從沒有接續的動作的人,請好好想一想,你是隨口說說嗎?

如果做任何事好像去跳蚤市場,想要沒事問一句多少錢?然後轉頭就走,這樣子...真的離要成功的日子,真的很遠!

再說一次,五月份要開課機率是零,六月我們看時間再公布。

想要參加菁英班的人,你們如果一再嘗試失敗,或是應屆畢業生,想要在今年無縫接軌的年輕朋友,想要參加菁英班。

直接私訊給我如下...

 

姓名:

年齡:

多益成績:

畢業學校系所:

電子信箱:

聯絡電話:0933-123-456 ( 拜託,這個 " - " 務必要加上 )

 

還有一篇詳盡自我介紹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