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社團成立,以後會漸漸增加人,總希望大家在有人想要練習時,能夠找到好的、對的夥伴。

深深明白,在這條路上要拚到最後,沒有好的戰友一起作戰,真的很孤單也在情資搜集上,有時難免掛一漏萬。

因此,在這邊非常感謝有人願意出來組織大家,本來想請菁英班長在考完卡達後,有時間開始發文,但是既然已經有熱心夥伴踏出這一步,非常好...要掌聲鼓勵。

這個社會太多爛事、鳥事充斥,負面訊息塞滿了整個社會,每個人都想要被公平對待,都希望機會均等以及事業順利。

但是,當有人願意付出那麼一些,我們是否也願意給予鼓勵、一起相互打氣。

好多事情的發生,不管好還是壞,都有原因造成;希望所有好的事情往自己身上來,自己也可選擇好的方向邁出更好人生。

但問問自己做了多少、願意付出多少?如有人比自己更熱心付出,請不要吝嗇給予支持及鼓勵。

否則大家冷若冰霜,就沒人願意做這事情了!

因此,請好好把自己的熱情展現出來,並用力讓自己發光發熱。社團、讀書會的事務要緊密的去配合,去參加活動。

有大家的支持,才會讓讀書會社團不會最後又無疾而終。

想看看,一開始的冷漠其實就是現今社會大多數人的縮影;就因多數人習慣,所以...自己也願跟他們一樣嗎?

你跟他們一樣,表示考試時候,也就是屬於那95%的輸家一樣,不是嗎?完全沒有什麼不同!

因此,請大家熱情擁抱讀書會社團,讓社團升溫、讓氣氛能營造熱絡和諧,大家在裡面要有極高的熱情,一起動腦筋想有什麼議題、有啥新點子,可以讓讀書會社團更強大,更有效率、更能吸引大家參加。

社團組織不是越大越好,也不是人多就一定天下無敵;其實兵不再多貴在精,我們希望每一位願意在今年讓自己更美好的人們,都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尤其考試時候,能明顯看到自己已不發抖、不再心虛。

非常開心,菁英班長才參加完菁英班的課,這次就一路走到面試的最後。

希望體檢以及其他申請事項能夠順利過關,也能夠讓她下半年晉升百萬年薪以上階級。

雖然知道去了國外離家甚遠、飛行要七個小時左右的地方,一切都是新鮮、挑戰以及其他稀奇古怪的規定要求很多。

但這就是我在上課時候講述外商公司對新進人員的基本要求,就是willing to relocate...

既然堅決想要走這一條路,那麼以後離家甚遠、甚久,很可能都是自己早已想清楚要去面對的結果。

接下來分析卡達面試現場的狀況供大家參考:

考官兩位:Lora以及Catherine

很多人莫名遠道而來,第一關就在繳交報名資料,被問不到一、兩個問題就請回家了。

很奇怪對不對?也有人說,之前在其他國家參加面試,有給我Final的機會,但為何這次沒有?

先說說,面試官他們在全世界征戰,每次面試要面對多少人?有這種想法『之前有,我這次也要有的心態』,其實就跟飛機上相當多莫名其妙、無理要求的客人沒兩樣!

抱怨:

『我之前搭飛機就有,為何這次沒有?』、『請給我你們商務艙的拖鞋、我要冰淇淋、你再給我一個飯盒、我要商務艙耳機、我身體不舒服請讓我升等...』

原因就一句話:『我之前搭飛機都這樣對我,為何這次不給我!』

是不是?

想一想,當自己有一天成為組員身份時候,你最厭惡碰到哪一類的旅客?

當自己還執著於我之前有拿到Final的機會,為何這一次就連第一關就再見?不是一樣嗎?

考官他們全世界招募面試,你又不是大明星、你更不是川普、普丁、習大大、金正恩...他要記得你幹嘛?每天各色人種、男男女女清一色站在他們面前。

想一下,你家養的蟬寶寶有一百隻,你叫得出名字來嗎?你會一個個記住每個的特徵嗎?拜託好嗎?

所以,千萬理智線別斷掉,好好的讓自己更好更強才是正確之道。

你每次去參加面試,遇到的人都不一樣,面試官可能不同;天氣、溫度、場景、每一場次組合都不一樣。

最重要跟你站在一起、坐在一起參與面試的競爭者都不一樣,怎麼可能你要求,結果只能更好、不可以評選第一關就戰敗?

太多不可測的因素加總起來,產生讓人難以預料的結果,所以...先把自己做好吧!

好多人,一直執著於一定是考官標準不一...當然不一啊!因為組合不同,說不定你運氣不好,一起進去面試的群組,實力堅強、無堅不摧的對手就在你身邊。

相形之下,自己就是考場素人也不一定,因此,先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去面對,才是當務之急。

有人說,為何我這麼高,但是我竟然在摸高這一關卡陰被淘汰。

摸高只是過程,想清楚...這一關只是單純地摸高而已嗎?

當進去報到、準備、等候、摸高...一路進去出來,都是考官觀察每一位考生的時候。

當然基本上,摸高是汰除身高不夠人的一項門檻,但只是單純『身高』嗎?

你走路的儀態、等候摸高時候的表情,不在考慮範圍嗎?你會不會覺得這一項目很無聊?你會不會在等候期間展現出不良的儀態?考官講解說話時候,你有沒有在聽?自己是不是不斷滑手機?

太多要淘汰的項目了,豈止是單純摸高而已。

就像是考新航一樣,聰明的考生,知道怎樣展現出他們的良好家教、細心地注意細節、展現自己的優雅風度。當然還有自己的時尚以及格調,就是不能Low...

有注意到嗎?你的領帶打得好嗎?你的襯衫領子、袖口、顏色搭配夠有品味嗎?

你的皮包、手提袋是亂七八糟東西塞一堆,一點都不乾淨俐落嗎?

沒想到吧?完全沒注意到吧?

當然,新加坡航空是什麼公司、角色?他們這麼強調自己高端、有品味。高艙等機票賣的如此之貴,他們當然希望自己員工也要有適度的品味。至少,美感要有、品味不可以Low啊!

有人問我,是不是臉上的疤難看,他們在不在意?在意啊!但是你如果被問到,你該怎樣化危機為轉機?怎樣利用這一點,讓考官看到你的雍容大度以及幽默風趣?

航空公司簡單的問題如下,這次也都在卡達面試提問:

『如何面對壓力?』、『你最喜歡的...』、『你對於社群的意見』、『請講述你的xx背景』、『說笑話、逗他們笑...』

到了最後一天的Final...

『你能夠為我們公司做出什麼貢獻』、『為何要加入我們』、『出國旅遊過嗎』、『你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為我們工作嗎?多快?』、『哪些缺點要再加強的』...『受訓妝容要求化很濃,可以習慣嗎?』、『也有人問到會不會講方言』...

身上有疤痕會檢查 ( 臉部疤痕必問 )、算很仔細,不輸給新航...會問,但又如何?有小傷疤是自己的心理障礙嗎?

非常開心看到自己學生們可以漸入佳境,且在經過『磨練』以後,可以達到另一個新境界!

真心希望所有朋友,要深深了解我的心...我對大家的要求,真的不過分,是基本。

因為,身為一個飛航服務人員,不管是地勤、空勤,機師,都要有一個共同的信念,就是這是服務業。不是軍隊、不是個人主義,但是...卻必須要懂得人性,了解自己、摸清楚服務對象。

提供精準、到位又有品味的服務,才是一個Service Provider應該做的責任。

如果只想這是一份工作,拿人錢財、與人消災;這份工作對沒有服務心的人來說絕不是長久之計。

想清楚,自己真的深愛這與人高度接觸的行業,而且願意提供發自內心的貼心服務,那請從自己每天生活、社團互動當中,培養起這同理心以及熱情的互動關係。

因為,總有一天...少部分人將會成為『管理者』,當你在這位子上,請好好想想...你對人是否還願意如此冷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雲端服務的領航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